思宁锕✨

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原创音乐人

【异坤】才不是顶级难泡 No.27 结局篇

第一部【顶级难泡】(欢迎补课)

 引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结局篇  后记


No.27一颗星的夜

  和王子异也不是第一次闹别扭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就冲动地打了他,哼!谁让他故意激我的。 我这个人特别护短,动我不要紧,但是要动我的人,那就别怪我不留情面。 

  很久没动过手了,这一拳下去也没个轻重,好像把他的嘴唇打破了。 回机场之前,愧疚感使我去了趟药店专门买了创可贴。他也是在意小尤的吧,不知者无罪。

  “刚才不好意思,我下手重了,大不了你再还我一拳呗,不然显得我欺负你似的” 

  我把创可贴塞到他手上,他没用,只是顺手放进了口袋。

   “我就当被猫抓了一下”

  他摸了下嘴角,淡淡道。

  上了飞机,我们继续冷战着。17个小时的行程,旁边这个大冰块儿生起气来,没完没了了。

  “回去你怎么跟林彦俊说?”

  虽然跟他相处了几天,但还是不了解他。就担心自己戏过了,给他胡思乱想添油加醋的机会。

  “你希望我怎么说?”

  摘掉眼罩,他一副爱答不理的样,仿佛在跟空气对话。 

  “我答应过小尤,不能告诉第三个人的”

  “你们关系这么好,又都喜欢音乐,干脆在一起得了,省得出来祸害别人”

  以前倒没发现,王子异说话这么呛人的。

  “我要是没有猜错的话,他们俩在一起,少不了你这个大功臣吧”

  别以为我不知道,什么美丽的邂逅,要不是为了打探我的消息,林彦俊和尤长靖他们两个世界的人怎么可能相遇?巧了,我就是那个交界点。

  有的时候不得不感叹,世界就是这么小。我们四个人上辈子一定是相互亏欠吧,所以现在才相互纠缠。

  “所以我有权知道真相”

  他看着我,一脸的认真。

  “真相有那么重要吗?我知道的还不一定是真的呢,但至少我相信他,我无条件的信任他!”

  “你这是自欺欺人,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你所谓的相信什么也不是”

  “还是那句话,无可奉告!”

  早知道是聊崩的结果,就不应该跟他费这个口舌,冥顽不灵的家伙。

  飞机落地,我们不欢而散,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农农,江湖救急呀!你赶紧把答案拍下来给我,最后两天了,还是可以救一下的! ”

   归国后,我和那边断了联系。也不知道王子异是怎么跟林彦俊说的,他会相信小尤吗?其实这些都和我没关系了,日子回到了正轨,我还只是个没写完暑假作业的准高三生。

  没有了王子异的答案配送,我硬是把作业拖到了最后几天。幸好我还有最后的救命稻草,或许我可能有吸引学霸潜质,关键时刻总能派上用场。

  “有些多呢,要不你来找我拿吧,开学了顺便帮我交了!”

  “行,那我们约在学校旁边的奶茶店”

  两个月的暑假,出国的事来回折腾了小半个月,回来又到了一周的时差,然后我就彻底堕落了。

  “嘿!坤坤,你假期忙什么呢?感觉这么憔悴啊”

  农农把作业递给我,带着关爱小动物的眼神看着我。

  “说来话长,赶紧开学吧,我在家都要发霉了”

  “这话倒不像你的作风,你们艺术生不用去上专业培训课吗,开学可能在学校也待不了多久吧!”

  说到这事,也是我头疼的原因。我居然对自己之前坚持的事情开始动摇了,这期间朱正廷还来找过我,问我怎么没去上课。

  艺术是很纯粹的东西,可是艺人却十分复杂,艺人更像是带着艺术属性的商品。无价却珍贵的东西,经过层层包装,接受市场的考核。

  我不喜欢把简单的事弄复杂,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不专注太分散,最终什么也得不到。 

  “农农,如果我放弃艺术生这条路,还来得及吗?”

  “怎么突然大彻大悟了?确实你这种性格太吃亏了,虽说是金子总会发光,但你不愿把自己展露出来,等待被发掘也是种煎熬”

  “所以啊,我只想做自己”

  “那就活成你想要的模样,在学校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来找我哟!”

  “谢谢你,农农!”

  其实来之前,我还在犹豫,但农农的话点醒了我,路是人走出来的,没有路就要看你怎么去创造。

  开学了,我们换了新的教室,成了整个学校重点保护对象,高三的学生。 

  文科班有一点好处,相对的民主和自由,就拿排座位这件事,都是自行选择。

  没有了小尤的陪伴,我选择跑到角落里,去找农农。

  “新同桌,请多多关照!”

  交完作业,我过去坐在他旁边,他并不惊讶,有条不紊的收拾着自己的书包。

  “昨天抄到几点睡的?”

  “别提了,你的作业写得太好,给我一顿好抄,我到现在都没合眼”

  “第一节语文课,我掩护你先睡?”

  这样真的好吗?我还以为他会很严肃的督促我认真学习呢。

  “没事的,养精蓄锐才能更好的走下去”

  新学期,新气象,新同桌,崭新的生活就这么在睡觉中开始了。

  开学一周了,林彦俊还是没来学校,倒不是我关心他,当初他那张银行卡还在我手上呢,本来想着开学再给他,但见不到人,手机号什么的也都换了,真是专注失踪30年。

  “小贾同学,有个事儿想请你帮忙”

  Justin在我身边蠢蠢欲动了好几天了。

  “来来来,你那几个小伙伴怎么都没出现了,又是什么狗血剧情呀!”

  “反正比所有狗血剧情都要扯,你要真好奇,帮我把这张卡给王子异,问他去”

  “oh my God!坤坤难道你们做了什么交易?我就知道,你一定不会屈服的。你放心,拿钱来侮辱人太过分了,我会帮你出这口恶气的!”

  “小贾你不去当编剧真是可惜了,想什么呢?这是林彦俊的卡”

  “天哪,怎么更复杂了?他不是和尤长靖吗?这个暑假发生了什么?我的cp怎么被拆了?”

  “算了,我可能找错人了,还是让农农帮我还了吧!”

  “诶,别呀,我去!我去!”

  拿了卡,跑的比兔子都快,但愿这事解决的也快。

  “哟,我们贾大编剧回来了,有什么新的灵感吗?”

   “别提了,你们都是坏人不带我玩,王子异嘴巴死严,还能有什么呀?”

  【一年之后…】

  “小尤,你想好了,真的要回来吗?伯克利那边怎么处理,你好不容易有这个机会的!”

  “我等这天已经很久了,我怕再等下,都要忘记等待的理由”

  “那我去找农农帮忙吧,毕竟我也没资格出现在那里”

  不知不觉,已经这么久没见到他了,王子异18岁的成人礼,我拿着邀请函独自前来,在小角落里低调地望着他。

  西装革履的,倒像个商务精英,这次高考他拿了学校的第一名,联合着生日会一起庆功了。

  “百年不见”的林彦俊也出现在他身边,两个人举杯交谈着,画面格外养眼。

  人到的差不多了,重头戏也即将上演。

  “为了庆祝王子异考取学校第一,地区理科第七名的好成绩,我们特别邀请了优秀的校友,为我们带来表演”

  这个表演可是我用了毕生演技,才感动了校领导做出的安排,小尤这是坤哥能为你做的最大贡献。

  “下面我们有请,美国伯克利在读学生也是在我校就读过的学生,尤长靖为大家带来他的原创作品【一颗星的夜】”

  “大家好,我是尤长靖,很高兴学校能邀请我回来,也祝贺我的朋友王子异金榜题名,生日快乐。当然,这首歌,我是写给一个人,一个对我特别重要的人,林彦俊,好久不见,谢谢你成了我夜晚最亮的星”

  这话一出来,轰动全场,我们家小尤终于长大了,可以勇敢的追逐自己的爱情了,我感动的不行,就要流下“老父亲激动的泪水”

  “选择孤独,不可以哭,再多伤痛我也不认输…”

  这是我第一次听小尤唱现场,伯克利的水平就是厉害,现在要换成我崇拜他了。只是歌还没听完,我就提前被人拉走。

  “王子异,你干嘛!放开我!”

  “我还想问你来干嘛呢!”

  这个拉走我的人,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刚“成人”的王子异。

  “农农有事,来不了,我替他给你送礼物”

  我把农农准备好的礼物给了他,他还是抓着我不肯松开。

  “只是送个礼物那么简单,还麻烦您“顶级难泡”亲自出场,尤长靖怎么会出现在这,是你捣的鬼吧!”

  “你不是想知道真相吗,真相自己回来了”

  我挣脱掉他,揉了揉有些发红的手腕。

   “你觉得林彦俊还会给他再伤害自己的机会吗?”

  “王子异,这是他们之间的事,轮不到你插手!”

  “我的生日会,你又来做什么呢!”

  “子异,生日快乐!我只是想告诉你,你最想要的礼物已经得到了”

  我可能从来没有这么真诚地看着他,在这双干净透亮的眼睛里,我看见了自己。

  “我想要什么?”

  “顶级难泡的心,你要不要…”

                                ——本章完结——

【下部预告】
    你以为故事就结束了?作为“挖坑专业户”,出来混是要还的,挖过的坑也是要填的,不然良心会痛。
    农农为什么会选择从保送班绛到蔡徐坤的班级?朱正廷为什么心甘情愿地配合蔡徐坤“演戏”?我们远在英国的Jeffrey会轻易放弃王子异?长得俊又能否突破层层阻力,勇敢的走下去?小贾同学的八卦又将被谁终结?人物线浮出水面,通通给我安排上,一切尽在【顶级难泡】第三部【拿下顶级难泡】 我们马上揭晓

   好了 我先去写后记了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