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宁锕✨

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原创音乐人

【异坤】才不是顶级难泡 No.1

第一部【顶级难泡】(欢迎补课)

 引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结局篇  后记

No.1顶级难泡

  我是蔡徐坤,对,就是那个传闻中的“顶级难泡”!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成了这个名词的代言人。你要问我有什么感受,还行吧,反正我是活在自己的圈子,不爱搭理别人,有了这个称号,也打发了不少想要靠近我的人,不过该躲的还是躲不掉,比如那个王子异。

  其实我之前初中的时候在补习班上见他过几次,还在学校的表彰大会上听过几次他的名字,仅此而已。后面他的名字,就成了补习班和学校的活招牌,是个正儿八经的学霸。只是人不可貌相,谁能想到这么一个老老实实大学霸,哪根筋搭错了,怎么就想不开看上我了呢?

  一开始我对他印象还不错,毕竟学霸嘛,就是要受到众人敬仰的,高高在上供起来。神之所以是神,因为他遥不可及,无人知晓。为什么会跌落神坛,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据说是只因在茫茫人海中多看了我一眼,从此就无法自拔,一见钟情的剧情,要不要这么狗血!烂大街的偶像剧套路,怎么还在用?也可能人家平时忙着学习,没时间看那些花里胡哨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至于我是这么知道的,这就是后话了,反正我跟他的故事就源于他这一眼。

  我承认自己从小被表白到大的,也经历过大风大浪,但像他这么执着的死缠烂打的,还是头一回。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不好吗,没事想着谈什么恋爱啊,这要是成绩下降了,我还要被扣上“蓝颜祸水”的帽子,冤死了。

  上天有的时候,真的很不公平。为什么有的人满脑子想着谈恋爱,却不耽误学习,被保送班提前录取。而我就很不幸,平时健健康康,什么病都没有,偏偏是中考那天发烧,一个脑子烧坏了的人怎么可能考出好成绩?没办法只能花钱免灾,多交个区外生的钱,以插班生的形式入校。

  也算是因祸得福,躲过了军训。去学校的时候刚好赶上学生课间跑操结束,我一瞅,这不是那个谁吗?他好像也在朝我这边看,也许只是错觉。 人家在一楼,我在四楼,差了16个班级的距离,不会有什么关联的。

  班里只剩下第一排的空位,俗话说得好,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我这个第一排正对着门口,有什么风吹草动,都能第一时间知晓,是个睡觉吃零食的好地方。说起吃零食,如不得不,聊聊我的同桌尤长靖。

  是他让我知道原来吃东西是件很幸福的事。我严重率怀疑他前世是只仓鼠,不然怎么可能嘴巴就没停下来过。我们一个吃一个睡,配合的也算默契。整个班上我也就跟他比较熟一些,这孩子挺好的,除了贪吃点也没什么坏毛病,所以我还挺满意的。

  被学霸追求有什么感受?完全生无可恋好吗!学霸的脑回路和普通人就是不一样,可能也是因为我“顶级难泡”的名声在外,他倒没有直接找我,来了个“围魏救赵”,从我那贪吃的小同桌尤长靖入手。

  人家既然没有主动,我又怎么知道的呢?都是经验,我能通过别人的眼神塔窥探心中的秘密,当然没这么夸张,主要是那个家伙太明显了。直勾勾的盯着你看,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欠他钱了,想着我也没招惹他,那可能就是对我比较感兴趣吧,就是这么自信!

  学霸也不是单枪匹马,他还找了个同伙,也是巧了,跟我有过一面之缘——同楼层的林彦俊。我们有在一起练过舞,可能我对人的记忆比较好,哪怕是迎面走来的路人,也能在下次遇上的时候有个印象。这位仁兄,在我们班门口溜达了一个多星期,让班里的女生兴奋不已。不好意思,这跟你们没关系,是我啦。不过我也有判断出错的时候,谁能想到,这小子最后看上我同桌了,我这是当了回月老为人牵线搭桥吗?

  假装路过,然后往班里瞅一眼,这“鬼魅”的微笑,我看得瘆得慌。林彦俊不是给自己定位“高冷制霸”吗,看来他和王子异关系还真好,为兄弟两肋插刀,亲自出马。只可惜我们小尤对零食的欲望比帅哥更大,这要是小卖部老板天天从班门口路过,他能把人家店给搬空。看着他日渐明显的双下巴,我亲切的称呼他为“尤长胖”。

  可能老天爷都看不下去了,我们迎来了新生运动会,我忽悠“长胖”同学积极参与,健康锻炼运动减肥。这孩子要没人监督,我怀疑他能腿上跑着嘴里吃着,为了防止他消化不良,肩负拯救超负荷工作胃的责任,我也跟着报了几个项目。

运动会的赛场上,我能明显感觉有人在盯着我看。是那种熟悉的“直勾勾”的,我顺着感觉寻去,又是王子异!他们保送班比较惨,负责赛场的秩序。此刻,他正坐在操场边上,报了个垫板,见我朝他的方向张望,不知从哪摸出纸笔,开始奋笔疾书,秀儿是你吗,我真的无语了。

  实不相瞒,自从我到学校以来,追我的人就没停过。有直接表白被当众拒绝的,有含情脉脉写情书被退回的,除了送零食能被尤长靖解决的,大部分处于观望态度。唯独这个王子异,他属于另类,说他主动吧,还真没有,反正目前我还没在班门口见过他,说他含蓄吧,那炙热的眼神能给我看穿了。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欲情故纵”?来啊,放马过来呗,你已经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倒要看看你葫芦里买的什么药!

  人以类聚物以群分,我怎么感觉林彦俊和王子异是“狼狈为奸”,互相打掩护。说好的“冷彦俊”,也不难相处,听说尤长靖还在学校超市偶遇他了。

  事情是这样的,为了确保学生们有充足的体力学习,学校超市有自己的糕点师,每天都有新鲜的蛋糕面包。其中有一种“小面包”很受欢迎,体积小,掌心般大小,捏成一团,一口一个,最适合上课偷吃了。这就是尤长靖的最爱,每次去超市他都要去买,晚了就没了。

一次他运气好,抢到了最后一个,刚拿到手就觉得背后发毛,有人盯着自己,居然是林彦俊。而看到是他,原本的怒火顿时消散,好像还冲他笑了笑……其实因为之前的“制霸”传言,尤长靖都害怕自己的小面包会被抢,但觉得他还蛮好的,挺温柔的。

  温柔吗?尤长靖的脑子里果然除了吃的在没别的了,我倒觉得这是林彦俊在给自己“洗白”,改人设,毕竟第一印象很重要,现在看来他成功迷惑了对方呢。

                     ——未完待续——

【下节预告】

  王子异安耐不住的主动出击?林彦俊才是幕后的Boss,只可惜这些雕虫小技还是被我发现,既然玩套路那就奉陪到底,全都一起上吧,根本没在怕的!一切尽在【No.2一路相随】

评论(1)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