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宁锕✨

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原创音乐人

【异坤】才不是顶级难泡 No.11

第一部【顶级难泡】(欢迎补课)

 引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结局篇  后记

 

No.11迷之走向

  爱情是个很美好很奢侈的东西,谁不想拥有它呢?尤长靖真的是傻人有傻福,能把我们“冷面制霸”林彦俊拿下,也可能是因为身边的人都太复杂,带目的的接近他,而我们小尤就显得太单纯了,一心只想着吃,所以才这么容易被他骗到手吧!

  每次我发出这样的感慨,尤长靖就不开心,搞的他是因为吃才和林彦俊在一起的,这要换个人给他,他还不要,果断拒绝呢!

  作为这段爱情的见证者,我并没有看见什么跌宕起伏的剧情,和之前没什么两样,甚至更加收敛了不少。我们的林大公子成了又一个“我”,淡泊名利隐退江湖了呗。

  俗话说得好,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闲得无聊去逛贴吧,新一届的“男神 榜”出来了,第一第二都还挺眼熟的,一个是大中午去班里找我的范丞丞,另一个是在操场围堵我的钱正昊。两个人居然都和我有过关联,曾经做过王子异的“眼线”,他看人的眼光还是蛮准的,颜控就是颜控,随便一找都是小男神。

  我怎么又会想起那个王子异,他已经消失在我眼前一个多星期了,还真有点儿不习惯。 听林彦俊说他去参加什么物理竞赛去了,拿到名次可以高考加分。看来没有了情感的羁绊,他前程似锦,一帆风顺,忙起来也就没工夫搭理我了。

  其实王子异也挺可惜的,因为他再也不会知道我家的地址了,我搬到学校附近的小区,之前的房子卖掉了。新家和学校也就几条街的距离,骑车10分钟就到了,尽管如此我并没有比之前更早的到学校,马上高三了,我要走的路非文非理而是从艺。

  小时候学过绘画,后来喜欢上音乐和写作,就舞蹈这方面弱了点。好的艺人是要全面发展的。为了弥补缺陷,我提前进了艺考补习班,专补舞蹈。

  还记得上一次去学跳舞,很早以前了,是和林彦俊在少年文化宫,还是个小学生,身子软下腰劈叉都是小事。但现在这些基本功只成了我的记忆,停留在脑海,在我僵硬的身体上不曾出现。

  第一节课就给了个下马威,为什么男生也要练柔韧度呢?实在是痛苦,看着镜子里表情扭曲的自己,我疼的直叫唤。幸好不是在学校,没人认识,不然我“顶级难泡”的名声可就毁了。

  正当我庆幸时,见鬼了,居然被人认出来了。

    “蔡徐坤?”

   一个穿着练功服的男生朝我走来,艺术生的颜值不会太差,他就是高颜值的代表了,长得很俊美,要不是身高和发型,我差点以为他是个女生,仙气十足的那种美。

  “你是?”

  我赶紧开始表情管理,露出一个礼貌又不失尴尬的微笑。

  “我跟你一样都是二中的,也是文科生,就在你隔壁,二班的朱正廷”

  说名字我想起来了,学校有通报过他拿过全国古典舞比赛的冠军,这么高水平了,居然也会来加练,真的是不怕别人优秀,就怕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对了,他也上过男神榜,第三名,只可惜这些我都不太关注,所以并不认识他。

  他走到我旁边停住了,很轻松的下了个叉,就像喝水,吃饭那样自如,这是多少年的基本功啊,我自愧不如。

  “想不到能在这遇到你,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请多多关照”

  “好的”

  这位舞蹈大神人还不错,态度谦和,并没有瞧不起我这个“差生”,还主动帮我压腿,也算是个搭档,什么时候我能像他一样面带微笑的下个叉,就心满意足了。 

  大概是多了这层“同学”关系,我在学校里也能偶尔见到他。

  “小尤,你知道隔壁班的朱正廷吗?”

  “人间仙子啊,当时是以特长生的身份录取到我们学校了,怎么,刚走一个王子异又来一个朱正廷?我看你们最近走的挺近的,难道坤坤你喜欢“柔美”的,我王哥是输在硬朗炫酷上了吗?”

  “尤长靖,你谈个恋爱了不起啊,满脑子胡思乱想的,我和朱正廷在一个地方练舞,仅此而已!”

  “反正我觉得他看你的眼神有问题,不对劲,不只是练舞那么简单!”

  这家伙厉害了啊,都开始分析其人家眼神,也不知道谁一开始以为王子异  “看上他”了,胡说八道!

  “管好你自己吧,我觉得你好像又圆润了,该控制一下了”

  “切,我们家彦俊就喜欢我这款圆润的,他都没说我,你嫌弃什么!”

  我白了他一眼,“情人眼里出西施”罢了,又开始给我秀恩爱。

  说起眼神,王子异那直勾勾的眼神,我真是记忆犹新,跟他比起来,朱正廷太正常,我跟他更像是“师徒”,他没事会帮我扣扣动作,给我分想经验,在学校多看我几眼可能是看看我体态吧。

  充实忙碌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小半个学期过去了。不得不说舞蹈冠军就是厉害,在他的指导下,我进步飞快,可以自己看MV扒舞了。

  “坤坤,你真的很优秀呢!”

  “都是你这个师傅教的好呗!”

  “舞蹈课就要结束了,后面的声乐课我也报名了,你呢?”

  “我声乐还好,之前系统学过,我会花更多时间在创作上,就没报名”

  “那还挺可惜的,我除了舞蹈,在音乐上就是个小白……”

  我看他挺失落的,就想着主动帮帮忙,他给我推荐了【全民K歌】,在这个软件上录歌,会有评分,也算是能看看自己的唱歌水平。他私下在用这个练歌。不就是录歌吗,简单,我答应他,也去下载,帮他多听听,提提建议。

  去了他的首页,主要是以“伤感情歌为主”,和我rap炸裂的曲风不太吻合,但都答应人家了,我也只好当扩充自己的曲库,跟着他的歌,练起了情歌,歌手就要全面一些!

  就这样,我换了歌单,情歌确实很有感染力,让我忍不住要跟唱起来。然而刚好戳到了尤长靖的痛处,他和林彦俊不管多低调,还是让家里知道了,林家说了“玩玩可以,认真就过了”,这林彦俊能忍吗!之前假期的事他已经做出让步了,为了防止他把尤长靖带回家,被直接遣送去了英国……

  不过却刚好促成了两人,这次就没这么好办了,以成绩来要挟他,除非能在期末考试进年级前50。然后目前只允许他们在学校接触,离开学校就要分道扬镳,尤长靖都失眠好几天了,我这一练歌,他更难过了。

  为了更好的指导朱正廷,我也开始在【全民K歌】录歌发表,还收获了不少“路人粉”。

  “好听”——来自【Kungie】

  这是什么新单词吗?好特别啊,我还专门去查了一下,没有?

  “你是?”

  “路过的,随便听听”

  我点进去他的主页,背景图是个性签名,等等,好像在哪见过?我有个不好的预感,连忙在学习资料里翻出了一模一样的字迹——王子异?!什么情况,该不会……

                  ——未完待续——

【下节预告】

  好马不吃回头草,王子异这么就不长记性呢?就不能放过我吗?又开始在【全民K歌】里对我穷追不舍了。没有了林彦俊这个中间人来调和,小贾居然自告奋勇要帮着处理可以让王子异主动放弃我?一切尽在【No.12剪不断理还乱】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