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宁锕✨

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原创音乐人

【异坤】才不是顶级难泡 No.4

第一部【顶级难泡】(欢迎补课)

 引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结局篇  后记

No.4旁观者清

  虽然我蔡徐坤不是一个爱斤斤计较的人,但谁让我不开心,我也不会让他好过!

  “小尤,什么事会让你难过?”

  “我是乐观主义,还好啦,一般没什么烦心事”

  这确实,“小甜心”的人如其名,他真的无忧无虑,我没见过他哪天脸上少了灿烂的笑容。

  “你再想想?”

  “除非失去什么重要的东西吧,比如我肚子饿没零食吃,就难过……”

  “那要是你见不到林彦俊呢?”

  听我提到林彦俊,这孩子开始紧张了,手上的零食都放下了。

  “不是吧,你要把他灭口!别啊,坤哥,冲动是魔鬼,上次的事他不是故意的,他也是受害者”

  “什么灭口?法治社会,我还不想进少管所蹲监狱呢!冤有头债有主,我要灭也先灭王子异!”

  “这么严重吗,帖子不都让林彦俊给删了?”

  “两码事,你别担心,我不会闹出人命就对了!”

  王子异不是想天天见到我吗,我偏不让他如意,反正尤长靖是跟林彦俊走回去,边走边吃消耗热量达到一个平衡的感觉。我不再坐公交车,改骑车上下学,带着耳机听着歌,没人跟着盯着看真好,真自在。

  不过我还是低估了王子异的执着,在车站蹲了几天没见我,就去贿赂尤长靖。那个小叛徒,人家还没问,就主动给我供出来。可能还是担心我会对他下毒手,就想着让他主动找我的好。

  果然他又跟了过来,也是绝了,技不如人,骑个车,磨磨唧唧的跟在我后面,就这车速,他不会才刚学会吧。也不是我故意为难他,回去的路上要经过一个“集市”,人挺多的,他真的是不敢骑,被我甩的远远的,好有成就感。

  猫捉老鼠吗?王子异就是那个傻傻蠢蠢的Tom吧,骑赛车真是难为他了。我的心情莫名的有点好,甚至会减慢速度等等他,看在他这么努力学车的份上,之前的事就一笔勾销了。

  学霸可能学什么东西都快,我只“带”了王子异一周,他就能顺利跟上我,被训练成了高手,但想要认我家门还差得远呢。最多留他到小区,然后凭借地理优势,很快地溜回家。这么吊着他,屡试不爽,总是失望而归早晚会失去耐心吧。

  再后来我们增加了午休,我从幼儿园起就精神旺盛不睡午觉,但中午还是要回家吃饭,外婆家离学校近,老人家也愿意管我的饭,所以中午换了地方。

  越努力越幸运?谁能想到外婆家刚好在王子异家对面,还真被他跟到家门口了。他倒幸运了,居然还超我车,了不起,长本事了!

  一次去学校,我故意避开他,晚晚的走,结果被他“等”个正着,来了个“生死时速”,要不是我提速他都要迟到吧!进了车棚,就剩我们两个了,他气喘吁吁的,想跟我还嫩了点,再练个几年吧,我可是小学一年级就骑车满小区跑呢!

  “坤坤,你觉得测评报告应该怎么写啊?”

  我们小尤良心发现了,觉得不能天天吃人家的不办事,虽然林彦俊没问他要,但什么都不做,他嘴上吃着,心里过意不去。

  “你问林彦俊呗,我觉得他压根没想问你要过”

  “所以我是参与了扶贫公益计划?拯救饥饿的胃?”

  “哈哈,你这零食没白吃,是这么个道理!”

  既然他都产生疑问了,怎么就不往正道上想呢,天底下哪有免费的午餐,不求回报是不存在的。

  “可他之前还说有什么创业书要跟我商讨呢,会不会是打算拉我入伙啊,他提供零食,我负责吃,王子异负责宣传,中国合伙人呐!”

  这还突然急转弯,越走越远了!我真期待林彦俊听到这些话的表情,一群乌鸦飞过的特效安排上。傻孩子,人家看上的哪是你能吃啊,是你这个人,谈什么生意,还不是想借此机会跟你谈恋爱呀!

  急死我了,不开窍有什么办法?可能是相处时间还不够久,让他们再多接触多磨合也挺好的。

  王子异还是被我弄烦了,换了个号加我QQ,我早就猜到是他,还给了个面子走流程问他是谁。这次他说一个学校的,谎称自己是文科班的,罢了懒得揭穿他,我没继续问下去。

  学霸学习好大多是课前预习课上效率高,王子异也没打无准备之仗,特意去了解我的喜好。我喜欢音乐喜欢舞台这是众人皆知的,但文学方面也是我的一大兴趣。

  也没什么,就是小时候写作文投过几次搞,刚好中了,就被老师鼓舞着写各种征文,给练出来了,毕竟在擅长的领域会更加舒适,所以没事我也会写写文章消磨时光。这都是初中时候的事了,上了高中,学业繁忙,我就很少在创作,转到精简的作词了,更音乐完美的集合起来,艺术还真是相通的。

  王子异正是了解到这点,也效仿我,给我写了个“小文章”。还说这事为我独家定制的礼物,旁击侧敲地打探我的心意。我是明白了,他假装是自己的“朋友”,然后以给“朋友”帮忙的身份跟我聊,这不就是林彦俊的位置吗?

  我跟林彦俊也就上次要QQ时接触了一下,他是找的周锐,但没想到周锐还很贴心,专门问候了QQ的主人,我问他为什么加我,也不是很熟,他说也算认识,说不定以后就熟了,还说要帮我把贴吧的问题处理掉,这才通过的。

  王子异的作文曾经是当做模板,全年级复印传看的,文笔还是有的,但命题作文也看不出文字背后的灵魂。而他写给我的,几天后突然出现在了我的抽屉里,是打印好的,白字黑纸的,我还以为是什么复习资料呢,也没细看就装进书包了,回家才发现。

【To CXK】

Waiting

  学校车库,一个瘦高的男生正急速驶来,中午不小心睡过头了,看了下表,还是有点晚。锁好车,流星大步地往外走,就听见一个颤抖的声音“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顺着声音回头看去,一个男生拿着手机,眼眶有些湿润。见自己打量着他,停住了。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他这是哭了吗?也不好多问,他默不作声,从口袋中拿出一包纸,抽出一张并贴心的展开递到他手中。他抹去泪水,仰头露出一个微笑。

  “谢谢!”语毕,他从他身边离去,大概走了几步,又折了回来。

  “你不走吗?快上课了。”他好心提醒道。

  “噢”他跟上他的步伐。

  “刚才……”算了,还是别问人家的伤心事了。

  “没什么,就是我等了一个人一中午,却还没等到他,或许他来过了吧!”

  下午是体育课,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紧握住他给的纸巾,心中的伤感早已散去。

  “蔡徐坤,其实,你才是我要等的那个人!

  他这是在抱怨我走的太早放他鸽子吗?Waiting都出来了,我又没有答应等他,是他自作多情,还给自己加了哭戏,受不了,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赶紧把纸塞进了书堆里。学习使我快乐,我第一次觉得写作业是种解脱!

                               ——未完待续——

【下节预告】

  我严重怀疑老天爷不公平,对王子异太偏心,让他来给我们班检查卫生和眼保健操,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另一边,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林彦俊对尤长靖的特殊关照还是招来了妒忌,想欺负我的人,问过你坤哥了吗?一切尽在【No.5当局者迷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