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宁锕✨

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原创音乐人

【异坤】才不是顶级难泡 No.8

第一部【顶级难泡】(欢迎补课)

 引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结局篇  后记

No.8 片刻美好

  “测评你可以从口感、口味和个人喜好来,至于投资成本和未来盈利,你大可忽略,小尤要问起来你就推给王子异呗,反正我估计他都不会往那方面想”

  在我的点拨下,又结合了百度,林彦俊的“创业计划” 总算是告一段落可以顺利交差了。这年头,当老板最怕认真的员工,被员工逼迫着营业,我们林老板有点惨呢。

  “你不是打算邀请小尤到家吗?怎么样,不好实现吧!” 

  林彦俊刚有点成就感,瞬间被我击垮。

  “别提了,我觉得不说还好,一说反倒是自我暴露了,还没有眉目呢!” 

  “这么恐怖?” 

  “主要是之前小鬼他们几个rapper来家里太闹腾,蹦迪差点没把房顶给掀了,所以后面除了子异很少有人能再跟我回来了” 

  “确实,你带他们回去那真是自寻死路” 

  “别说,子异还跟我抱怨过,有次你和小鬼在公交车上还挺亲密的,公用一个耳机听歌,都担心你被带坏了” 

  “死脑筋,谁规定梳脏辫的都是坏孩子” 

  “我跟他解释过,你是不知道,他当时有多急” 

  “不止呢,你跟农农走的也挺近的,他那几天黑着个脸,作业都不乐意借我抄了” 

  “他管的这么宽?我跟谁相处,还要经过他同意吗?” 

  “占有欲吧,换做是小尤跟别人走太近,我也不开心,应好我不担心” 

  “我才不属于他呢!”

  林彦俊真是的,怎么能把他们跟我和王子异相提并论呢?得了便宜还不卖乖。

  期末考试总是来的快,有了会考的基础,王子异的成绩怎么样我不清楚,我倒是进步了不少。我们老师很贴心按成绩来布置作业,这点我要感谢王子异给了我一个休闲的假期。

  交代完作业和假期注意事项,我们就正式放假了。

  和往常一样,我去车库提车,王子异还没来,我决定逗一下他,换条路走。

  想着他们保送班肯定放的晚,所以我骑得很慢,当然我并不是在等他,就是放假了心情好,欣赏沿途风景。路途已过大半,我习惯性的回头,王子异跟我相差不到一米的距离!还冲我微微一笑。他就这么不吭不响的跟了我一路?有什么好笑的?不就是我大意吗?别以为本学期最后一次了,我会让你得逞,高兴的太早了。

  虽然换了条路,但终究是我的主场。条条大路通我家,很快我就成功摆脱了他。其实我走的是公交车的路线,要不是他太得意,我还以为甩不掉呢。心里吃不了热豆腐,谁让他跟这么近,哪怕多半条街,我可能都不会发现他,他的失败命中注定了。

  我的假期还挺无聊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反正我作业少,最后几天找农农补一下就行了。外界看来,我应该是出去玩才对,宅在家里有什么不好呢?做做音乐,写写小说,多惬意。而尤长靖突如其来的电话,打断了我的平静。

  大早上一个电话给我轰起来,跟我说有什么大事情发生了,还非要跟我当面说。没办法,我只好慌忙收拾一下,下楼去接他。

  想不到林彦俊这么快就搞定了家里,邀请他到家里做客。他向我打探消息,被我趁机宰了一顿。我去过林彦俊家的事自然是要保密的,只好敷衍他,骗他说我没去过。

  据说林彦俊是让他到家里试菜,新换了个厨师,这个借口也是够蹩脚的。可对于尤长靖这个小吃货来讲特别管用,他都没有多想,以为只是一顿饭那么简单。我有意开导他,他就觉得我对林彦俊有偏见,特别维护人家。 

  吃完了这顿丰盛的早饭,我很不厚道地拍拍屁股走人了。当然,我也不会坐视不管,出了主意让他去联系王子异,送佛送到西,还把王子异的QQ给他了,你们慢慢聊吧。说不定这顿饭吃完,两个人的关系就有了改变,用不着我这个同桌瞎操心了。 

  我也是“舍己救人”,毕竟是我让小尤联系的王子异,没多久这家伙就开始找上我了。看在尤长靖的面子上我就陪他聊会儿吧,两人要是真成了,他也是个不小的功臣。

  他问我是不是去香格里拉了,这是从哪打听的小道消息,为了防止被人缠上,我故意在班群里这么一说,他们还真信了。只好亲自给王子异辟谣,他是被人坑了。 

  后面又叮嘱我做好军训补训的准备,对了,他们保送班提前回去上课,应该是听到了什么风声吧,迫不及待的给我献殷勤。怕我引起怀疑,还说是帮林彦俊问的,只是人家哪有心思顾得上这些。他还主动问起我的作业,我给了他个台阶下,说作业很少,因为是按分数布置的,只问他要了数学答案。

  吃人嘴短,拿人手软。他趁机跟我聊上了,还向我寻求帮助,大概是想借鉴农农,从保送班隐退到平行班,让我猜中了,他果然有这想法。我连忙阻止他劝他留下,若只是为了离我更近些,真的没必要!不然我太罪恶了,不是耽误人家学习吗?又耐着性子陪他聊了会,便下线了。

  期是个很特殊的存在,休息的时候觉得无聊,结束了才觉得可惜。 没过几天,我很荣幸的接到通知,去学校了解补训的事。

  天气太热,便坐了公交车,然后我就发生了那个熟悉的身影,王子异也上来了,难道补训可以自己申请?我觉得他是疯了,看了他几眼,他躲躲闪闪的,不敢正视我,果然有问题。

  到了教学楼,老师让我们围在一起,大致讲解了一下具体事项,然后就散了。点名的时候并没有他,所以是借着陪林彦俊的机会专程来的,这天刚好赶上他们休息不用上课。 

  后面的安排是重新去配一下眼镜,王子异一定偷听到了我跟家里的电话。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跟踪之旅,我没管他也没法管随他去吧。他也真是有耐心,我配眼镜的地方基本是终点站了,就这么乖乖地等着跟我一起下车。

  以前是有自行车做掩护,他可好意思了,现在面对我本人,他倒有些扭捏,转身进了附近的的便利店。我寻思着半个小时过去了,出门看了看,他刚好就在门口等着,被我吓到了,落荒而逃。最后还是不甘心在QQ上问了我眼镜的度数。只是那个时候我的手机被收了,已经开始补训。

  补训结束后,看见我上线了立刻联系我,还问我晒黑了吗?他是颜控吗?晒黑当然是不存在的,我傲娇地回了他句【王者归来 没变!】 

  如果王子异只是单纯的网友,那我对他印象还是不错的,他还是很挺贴心,只是奔现了,我们都很尴尬,别开学了,停留这片刻美好吧!

                      ——未完待续——

【下节预告】

  美好的事物就像泡沫总是短暂会消失的,既然王子异执意想知道我地址,那我就成全他呗~林彦俊真是辜负了我的信任,事情搞砸了,人没请到家里,自己逃出国了,这、我心疼小尤30秒……一切尽在【No.9心有余而力不足】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