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宁锕✨

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原创音乐人

【异坤】才不是顶级难泡 No.3

第一部【顶级难泡】(欢迎补课)

 引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结局篇  后记

No.3得寸进尺

  新学期新气象,转眼间又到了开运动会的时候,有了上次的经验,我跟尤长靖很光荣的被安排的明明白白,除了集体项目,还额外赠送我个百米赛跑,说什么我个子高,腿长一定跑得快,人家都这么说了也实在不好拒绝,反正重在参与,也没指望我拿个名次。

  话说林彦俊这个幕后“操纵者”倒也没藏着掖着,不光搞到了尤长靖的联系方式,还把地址要到了,亲自提供配送零食的上门服务。这要是被他那群迷妹们知道了,那孩子绝对不能活着离开学校,“怎么可以让我们哥哥亲自去送,太过分了!”光是想想就是有趣。

  什么“零食的创业项目”,林彦俊看上去也是不差钱的主,所以有钱人更有经济头脑吗,钱生钱,但我总觉得会被尤长靖吃破产,算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我当好吃瓜群众就行,也许好戏才刚刚开始。

  因“小面包”结缘,尤长靖天天给我念叨,给我炫耀,这或许是最新形式的“包养”?虽然哥哥不能给你卡随便刷,但你想吃的都随便买,得到一个人的心先征服他的胃,这样想我都开始怀疑“小面包”不止是巧合,圈套罢了,为小尤同学独家定制。

  人在开心的时候吃东西不会发胖吗?尤长靖天天跟着林彦俊胡吃海喝的,他们不做档美食节目可惜了,《吃遍高中城》,名字我都给他想好了。同样是吃,最近他体重控制的还行,主要归功于我拉着他去操场锻炼,这样放学就可以不用看见那个王子异了。

  尤长靖刚开始是每个细胞都在抗拒,但林彦俊心疼他,会在晚上给他订宵夜,这样他又能大吃一顿了,多划算。所以一改常态,还劝我多练会,晚点回去呢。

  好不容易熬到运动会了,是个大热天,让人不自觉的心情烦躁。我躲在看台角落的阴凉处撑着头发呆,尤长靖在我旁边吃着爱心零食,我现在只想痛痛快快喝个冰可乐,而他居然在吃炸串,是要以热攻热吗?我真佩服他!林彦俊也真是的,冷饮冰棒不了解一下?这么吃,没中暑真是奇迹。

  可能我最近真的脾气太好了,让那些蠢蠢欲动的人有了机会。运动会拍照很正常,但拍我就不太好吧。偷拍的就收敛点,还有的不怕死直接当面问我能不能拍,我正喝水呢差点一口水喷他脸上,这不用亲自出手,尤长靖都看不下去了,把人轰走,带我登顶上了最后一排。

  我的项目都在下午,要不是学生会查人数,早开溜了。终于是到饭点,有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火速撤离现场,奔向我的冰可乐!原本是很愉快的,结完账转身准备走了,后面排队的人手机举的高高的,这角度偷拍的都这么明目张胆,生怕我不知道?

对方也没想到我会转身,连忙收了手机,又是那个王子异!我瞪了他一眼,他心虚地往两边看。这家伙上午就混在我们班堆里,大家都在拍,我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难道他是狗仔队的吗?我突然开始理解那些被围堵的明星艺人,能不能有点私人空间了!估计被我吓到了,从超市出来便没看见他。

  心情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一口气让冰可乐占据胃里,我什么也不想吃了,回教室避了会儿暑,看时间差不多就回到那个“烤场”。

  “坤坤没事吧,我看你脸色不太好啊!”

尤长靖帮我别了号码布,一脸的担心。

胃里冰天雪地,身体却如同在大熔炉里炙烤,冰火两重天的感觉怎么能好。都怪王子异!我好像中暑了,要不是被他气得没吃饭,空腹喝冷饮也不至于饿肚子,身子轻飘飘的,头却沉得很。

“没事,等跑完预赛再说吧,好歹也练了些日子”我安慰他,更多是安慰自己,给自己洗脑,不就是个一百米吗,没几步的事儿!

  裁判员枪响的那一刻我才如梦初醒,我倒是想拼尽全力,但身子却不听使唤。很奇怪的感受,像做梦一样,我眼睁睁地看着旁边的人一个个超越我,耳边嗡嗡的呐喊加油声,更清晰的是我大口喘息声。快要窒息,我加大了步伐,腿长没有用,频率快才是王道,就这样,我被甩在最后。

  都怪王子异!我都这样了,他居然还有心情给我录像,怎么【独家记录“顶级难泡”跌下神坛的瞬间】?懒得理他,我实在是没了力气,尤长靖这家伙也不知道跑哪去了,只好在先操场的草坪里坐着休息会。

  “喝点水?”

  Justin小贾走到我旁边,问候着我。

  “谢了”接过水,我小抿了一口,感觉好多了。

   “一会还有集体项目,可以吗,我看你好像不舒服,实在不行我替你!”我们体育委员良心发现了,实属不易。

  “没事,我跟尤长靖私下练习过,默契度高”

  “他去给你买吃的了,让我过来看看你,走吧回去休息”

  算我没白疼他,尤长靖还是不错的,把传说中的“小面包”都贡献给我这个伤员,怕我热着,还整了个小风扇。

  也许是被他贴心照顾的好,剩下两场集体项目,我们完成的很好,还获了名次,我这也算一洗耻辱了。

  我这边忙着庆祝比赛获胜,那个人也没闲着,该死的王子异,居然升级装备,换了单反来拍我。怎么学校摄影社没给他招募进去吗,这单反看着眼熟,对了是上午林彦俊手里的,他也没少拍。不过他拍的主角可不是我,虽然角度差不多,但那嘴角的笑意十分熟悉,不就是平时看尤长靖的那种吗!破案了!他八成是看上我们家长靖了,这样一来,什么“零食测评”“上门服务”“夜宵管够”都解释的通了。

  我突然有种欣慰感,我们家长靖也是有人要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对,虽然这孩子有点贪吃,但人很好,脸上天天带着微笑,很亲近很甜的感觉,也不差。想不到,无形之中我还牵了个红线,只是尤长靖他好像不知道,傻乎乎的还想着给人做好“零食测评员”呢!

  比完赛一身轻松,我继续缩回小角落,“葛优瘫”地靠在座位上听着歌,很是惬意,等待着运动会落幕。

  运动会就怎么结束了?才没这么圆满呢!我真的是服了王子异,好习惯难以养成,恶习却容易传染,林彦俊就是这么被他带坏的。尤长靖又不是我,拍个照就正大光明呗,非要跟人学着偷拍,你隔着几米用单反偷拍也是个人才,眼看要被发现了,我倒无辜成了挡箭牌,怼着我脸就一顿拍!好了这下运动会不愁没新闻亮点了。

  上午那个“问我拍照”的事就已经在贴吧热议,这晚上“林彦俊跟拍蔡徐坤”直接爆了。

  那林彦俊也是搞笑,带个大墨镜当自己明星街拍?作秀的不要太明显!还有人拍到我们同框,说他不服我抢了他“男神榜第一”,故意抢风头。更扯的是说他“由恨生爱”,被我迷住了,最近学习压力很大吗,一个个脑补的怎么不去写小说拍偶像剧啊!

  最讨厌这种被推到风口浪尖的感觉了,王子异,我记住你了,这笔账我给你好好的记下来!

                 ——未完待续——

【下节预告】

王子异贼心不改,又开启新技能骑车跟踪我,也是绝了,技不如人,骑个车,磨磨唧唧的跟在我后面,就这车速他不会,才刚学会吧。知道了林彦俊的心意,我突然获得了“上帝视角”,他跟尤长靖啊……一切尽在【No.4旁观者清】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