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宁锕✨

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原创音乐人

【异坤】才不是顶级难泡 No.24


第一部【顶级难泡】(欢迎补课)

 引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结局篇  后记


No.24物是人非

  其实要出国学音乐,最好的地方就是美国的伯克利了,只是这么难进的地方,有钱都不好使吧?

  “我查了伯克利的申请要求,并没有那么难。有资深音乐人的推荐,口语过关,在音乐上有一定造诣,就能去在网上报名然后面试”

  “小尤这么厉害吗?”

  身为他的同桌,我从来没听他唱过歌,只知道他很喜欢音乐,所以才崇拜我的。

  “我查了小尤的资料,他是马来西亚华侨,之前就在马来西亚那边获得过歌唱比赛,他家里还有奖状呢”

  “就算如此,你怎么就能确定是伯克利?”

  “按你的思路呀,林家要选就选最厉害的,除了伯克利,我还真想不到别的音乐学院”

  “那就先去波士顿看看吧”

  我收拾东西准备走,才想到自己还穿着睡袍。

  “王子异,我的衣服?”

  “我让前台拿去洗了,一会送过来”

  洗了澡,换好衣服,我还是那个不可一世的“顶级难泡”,真希望自己有种特殊技能可以消除记忆,王子异现在太不把我当回事儿了,当初的敬畏感哪去了?

  从LA到波士顿,七个小时的飞机,感觉自己成了空中飞人,天天飘着旁边面还跟着王子异太不现实了。

  尤长靖啊尤长靖,拜托你一定要在伯克利,让你坤哥省省心吧!

  王子异的计划是让我假装成去申请的学生,趁机打探到内部,了解情况,看最近有没有中国学生通过申请。 

  幸好我还有些音乐作品,让他在网上申请通过了,不然关系再硬也混不进去的。

  可能是酒精的后遗症,一上飞机我就困的不行,开启睡眠模式。在梦里,我们成功带回了长靖,林家被他和林彦俊执着所打动,最终同意他们在一起了,所以最后我是笑醒的。

  “坤坤,我还是第一次见你笑得这么开心呢?”

  “有吗?我又不是悲观主义”

  在他面前,我当然笑不出来了。

  “多笑笑吧,你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好看呢!”

  才不要,坤哥要酷酷的不苟言笑。

  “还有多久到?我有点儿饿了”

  “快了,你再忍忍,这班飞机没有加餐,帮你叫杯温牛奶吧!”

  喝了牛奶,又小眯了会儿,伯克利我们来了!

  “你说一会儿考官问我问题,我直接告诉他我是来找人的,会不会被轰出去?”

  伯克利是每个音乐人的向往,说不定我以后真想往这方面发展,别因为这次表现不好被官方给拉黑了。

  “坤坤,你想多了,通过网上的面试,主要是获得邀请函,你都没有正规的推荐信是见不到面试官“”

  “哦”

  原来我只是被利用的开门砖,算了,能来学校参观参观也是不错的,遇上王子异这种人,我犯不着生气,只好乐观的安慰自己。

  “一会儿我去学生报到处询问下情况,你自己先在学校里逛逛,我们开个位置共享,省的你走丢了”

  “我好像还没加你呢!”

  QQ是没这个功能,那就微信吧,虽然我不怎么用,但至少注册过。 

  加了好友,共享位置后我们就分道扬镳了。 

  我的第一站当然是食堂了,大名鼎鼎的伯克利不知道伙食怎么样。然而期待越大,失望就越大。自助餐形式又如何,跟肯德基、麦当劳没啥区别,我突然开始心疼小尤。这些junk food偶尔吃吃还行,哪能天天吃,高热量没营养,孩子还要长身体呢多不健康啊。

  要了汉堡和冰可乐,王子异不在,总算能喝点儿冰的了。吸了一大口,冰爽的感觉从口腔滑到胃里,这才是夏天该有的样子。 

  美国没有假期,这个点是上课时间,也不能进去参观,旁听的话我这语言不过关,实在不敢冒昧打扰人家。

  不知道王子异问的怎么样了,真后悔英语课睡觉了,平时不多练练口语,出门在外就是不方便。

  坤【你在哪呢,我去找你吧!】 

  异【共享位置…】

  “坤坤,你怎么又喝冷饮了?”

  伯克利的食堂唯一的好处就是量大,标准杯和超大杯无区别,喝了一路啊,还剩小半杯,不然怎么会被王子异抓包?

  他拿过来顺手帮我扔了。

  “你问到小尤了?”

  “最近是有一个中国的学生,但具体信息还查不到”

  “你不是厉害的很吗?把官网黑了呗!”

  “坤坤你是想让我被联邦调查局抓起来吗,再说我也没那能力”

  “当初黑学校贴吧的时候不是挺带劲儿的”

  “你以为伯克利和咱们学校是一个水平吗?”

  也是,王子异不是万能的,关键时刻还得靠坤哥。

  “那知道他被哪个专业录取了吗?抓个学生问一问不就知道了,亚洲面孔还是少,新生应该蛮受关注的” 

  “好像是歌曲写作专业”

  “那你去问个下课时间,我们去守株待兔”

  王子异办事还是很靠谱的,他直接要了份“歌曲写作专业的课程表”,方便我们更加精确地找人。

  “你是不是还没吃饭?”

  出国这几天,他好像瘦了不少。

  “还没呢,不太饿”

  “要不去校外看看?学校食堂你肯定吃不了”

  他们刚上课,一节课的时间够他吃了。

  对于吃,我可是做足了功课,来的路上我就查到了附近有一家中餐厅,shin hakarta ramen,里面居然还有米粉,太符合我的中国胃了。

  王子异可以说是被我拉进去吃的,他加了份不加辣的,我要了份爆辣的凉拌米粉。  

   我吃得很香,仿佛刚才的汉堡可乐不存在,王子异只是尝了几口,菜倒是吃完了,剩下白花花的米粉。

  “坤坤你慢点吃”

  不知道为什么,他看着我吃,有点“触目惊心”。

  “擦擦吧,都蹭到脸上了”

  哦原来如此,米粉的灵魂就是酱料,我吃得快自然顾不上形象了。 

“我有预感,这次肯定能找到小尤的!”

  吃的饱饱的,我动力十足,心情也变好了,早早地在学院门口等着。

铃声响起,门被打开,我给王子异使了个眼色,他点头示意,混到了人群中。

  “尤长靖!”

  我不会看错的,在人群中,有个身穿橘色卫衣的少年,抱着课本

  低着头快速走着。那件衣服还是小尤在双十一专门问过我的呢!

  “尤长靖!”

  我又叫了他一声,这回听到了,转过头四处张望着。

  “这里!”

  我跳起来跟他招着手,他看见我,并没有像之前那样扑过来,反倒像是看见了怪物,转身逃走了……

                 ——未完待续——

  【下节预告】

  小尤的逃走让我更加确定他是被逼的,只是他就像受伤的小鸟躲在宿舍不肯出来,我们联系不到本人,来伯克利的邀请函也快要到期了,事情发展的并不顺利。一切尽在【No.25有无结果】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