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宁锕✨

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原创音乐人

【异坤】才不是顶级难泡 No.26

第一部【顶级难泡】(欢迎补课)

 引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结局篇  后记

 

No.26不能说的秘密

  “哎~回来,你还真走呀,放心小尤会主动出来的!”

  王子异不了解尤长靖,我还不了解他么?我们前脚走,后脚他就追了出来,刚好和我们面对面撞上。

  “进去吧,饭都要凉了”

  “坤坤,对不起,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们

  “没事,现在悔改为时不晚” 

  我揉了揉他的脸安慰道,真瘦了不少呢。

  吃完饭,他还是有些别扭,我们问他也只是摇着头不吭声。 

  “要不你们聊,我先回避一下” 

  王子异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他走后,小尤紧绷的神经才稍有舒缓。

  “好了,现在可以跟我说实话了吧” 

  “我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到现在脑子还是乱的” 

  “那我问什么你答什么。时间不多了,我也不能在这里呆太久” 

  “坤坤,你和子异之前不是…”

  看他欲言又止的,我都忘了跟他解释这个了。

  “还不是为了你,就算血海深仇,那只能先放下,我单纯的给林彦俊个面子罢了,不然你以为呢?”

  “我还以为你们已经暗度陈仓了!

  说到八卦这孩子就起了精神,我就当牺牲自己娱乐群众了。

  “反正来找你,我们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你要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真的是对不起我们,尤其是我!”

  看到我一脸的严肃,他更加自责了。

  “你说两个世界的人,真的有可能走到一起吗?”

  “既然相遇了,也是一种缘分嘛,不到最后一刻,都是未完待续”

  “我之前从来不相信什么豪门恩怨高干子弟的爱恨情仇,或许是小说看多了,想不到居然发生在自己身上了”

  “那你也算是颇有经验,全当体验人生呗”

  事情的经过和我预想的差不多,早在林家跟林彦俊签了那个“离开学校不能相处”的条约前,他们就找到小尤摊牌了。

  一开始其实没什么,对他客客气气的,还留他吃了便饭。虽然林彦俊没有带他回家,但被他家人邀请过去,也算是了却了自己的心愿。

  林家人很严肃的,这顿饭他吃的并不舒服,只希望千万不要拿出什么条件,劝他主动放弃这段感情。

  这种不好的预感还是实现了,倒也没那么直白。管家把他的具体情况罗列出来,他尤长靖就是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成绩不好也不坏,也没有太大上进心,可以用“平庸”两字概括。

  而林彦俊呢,情况和他差不多,甚至还不如他呢,可人家生得好,父亲是政府官员,背景厚实,就凭这一点秒得他连渣都不剩。

  他自己听完都觉得无地自容,差距这么大的两个人,能相遇真的是奇迹了,他怎么敢奢求两个人还有未来?在情感面前,所有的理智都被麻痹掉,美丽的泡沫也难存于世。

  “我们知道你是个善良的孩子,彦俊他还小对自己都负不了责,更不要对你了。这孩子就是一时兴起,也不希望他会伤害到你。所以你自己决定,也不用我们把说的太清楚”

  这些小说里面御用的台词,基本上是原封不动的出现在他耳边,小说主人公的遭遇他有,可主角光环却不知所踪。 

  从林家出来的尤长靖第一次觉得迷茫和无助。他原本以为感情只是两个人的事,可他的那个人太特殊了,蝼蚁之力怎么去抗衡? 

  “坤坤,如果是你会怎么做?”

  “爱情这种东西太复杂,搞不懂,如果是我,林彦俊根本不会有机会,从开始就给它扼杀在摇篮之中。你看现在都生根发芽了,确实不好处理” 

   “林彦俊是什么样的人,他家说他是玩玩而已,但他的真心我最清楚不过了。或许他也没想到自己能这么认真吧,我不想让他失望 ”

  “所以你做出了和小说里一样的选择?宁死不屈?” 

  “我也没想好,只是后来不是出了个条约吗?我们见面的次数就少了,也是给双方冷静的机会吧” 

   “你呀,非要自己去承担,怎么不来找我?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多个人多个解决问题的办法呗”

  “那阵子你的事儿也挺多的,我就想别打扰你自己先扛着吧” 

  对我想起来了,那会儿我和王子异正撕得厉害,我们四个人的关系太复杂了,就算他找我也没什么用,真的是都赶到一起了,乱成一锅粥了。

  “坤坤你知道吗,就算彦俊真的考进前50,也改变不了什么。从他撕护照的那刻起,我就注定要离开的”

  “小尤,你实话告诉我,你是不是妥协了?”

  “我不会妥协的,选择出国留学,我只想证明自己可以成为配得上彦俊的人。我背单词背到想吐,练口语嗓子都快说不出话了,人总是要为什么而奋不顾身一回,他值得我这么做”

  “林家答应你了,等你学有所成,就不再干预?”

  “没有…但我总要做点什么”

  “我是能理解你,但林彦俊他们呢?太容易被误会了,怎么看也像是你选择接受补偿,那再往坏里想,你就是利用林彦俊做了跳板”

  “可是坤坤,我管不了那么多了,如果他真的不信任我,那也只能接受这个结局”

  “你看看,当初就让你离他远一点儿,我是真的心疼你!”

  “或许这也是我人生的转机,不拼一下怎么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呢?”

  “尤长靖,我是应该夸你呢,还是应该说你呢?既然你已经拿到伯克利的录取了,那就好好学吧,做出一番大事业,林家就不会小瞧你了”

  “坤坤,这件事你别告诉子异,反正不能让彦俊知道,不然又要闹别的事了”

  “行,我谁都不告诉。不能说的秘密,我懂的”

  在门禁之前,我的使命终于完成了。虽然不能把人带回去,但是事情的真相已经弄清楚,林彦俊你可千万不要放弃,我们家小尤实在太委屈了。 

 “坤坤,长靖说什么了?”

  刚从宿舍出来,就被王子异给拦住。

  “没什么,我们可以回去了,别耽误人家学习” 

  是时候展现我的演技了,王子异这个人贼的很,只有无可奉告,万一给说漏嘴了,那我就是千古罪人。 

   “长靖他妥协了?”

  “你管人家妥不妥协,我看见他人没事儿就安心了” 

  “什么叫人没事儿就安心了,那林彦俊怎么办?他的心谁来安?” 

  “本来就是他的问题,非招惹我们家小尤,自己没这个能力就别祸祸人家” 

  “我是明白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尤长靖跟你混在一起,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撂下这话,他转身就走。 

  “你说我可以,凭什么说小尤?” 

  我拽他回来,上去就是一拳,早就看他不顺眼了,以为自己多了不起似的。

   本想痛痛快快跟他打一架,可他并没有还手,冷冷的瞪了我一眼,走了。

            ——未完待续——

【下节预告】 
    我蔡徐坤是上辈子欠这三个人的了,什么也不能做什么,也不能说,妥妥的背锅侠。从美国回来大家都变了,可我并不后悔,真相是不会被掩盖,我等着那天的到来。一切尽在完结篇【No.27一颗星的夜】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