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宁锕✨

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原创音乐人

 【异坤】蓝金色生死恋(下)

这个灵感来源于【蓝色生死恋】
有钱异x贫穷坤      

“子异!”

蔡徐坤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刚才还打闹着说要往自己脸上抹蛋糕的人,这一刻却倒在了血泊中。

蛋糕被打翻在地,奶油也沾染了血色,是甜腻和血腥融合,蔡徐坤这辈子不会再想过生日吃蛋糕了。

“你怎么这么傻!” 

把人搂在怀里,抹去脸上的血迹,蔡徐坤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在他的印象里,王子异向来都是无坚不摧的,可是在生命面前却显得如此的渺小。

原本应该是一家人高高兴兴地给两个孩子过生日,谁知飞来横祸,只能在急诊室在徘徊,看着闪烁的抢救灯。

“都怪我,要不是我等不及,非要出去拿蛋糕,也不可能出车祸,子异是为了救我才…” 

蔡徐坤的身上还残留着王子异的血,哥哥要带他去换一下衣服,但他一步也不肯离开,要是王子异有什么三长两短,他…不会的,一定不会有事的。
“坤坤,你也别太自责了,如果躺在里面的人是你,子异会更难受的…” 

看见孩子哭得发抖,子异妈妈把他搂在怀里,轻声安慰着。

“对不起,对不起,都怪我…” 

不知过了多久,蔡徐坤的眼里变得干涩,他盯着急诊室的门,紧咬着嘴唇。

终于,门开了,王子异被推了出来。

“病人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只是他的血型是Rh阴性血,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熊猫血。目前医院的血库告急,最好是亲属能先献血,以备不时之需。” 

“怎么会是熊猫血?我们家里没有人是这个血型啊!” 

子异的爸妈交换了一下眼神,都觉得不可思议。

只有蔡徐坤躲到一旁,播通了那个他最厌恶的电话。

“你快来市医院的急诊科,只要你能来,你欠的债我都帮你还,你要多少钱我都答应你!” 

“开什么玩笑,没时间!” 

“哥!我求你了!人命关天!” 

“哥”这个词,蔡徐坤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叫过他了,挂了电话,拦了辆车,希望不要太晚。

“叔叔阿姨,你们也别太担心,我哥哥就是熊猫血,他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那就太好了,我们子异吉人自有天相,会没事的”

王子异躺在病床上,头部被纱布环绕,幸好司机及时踩了刹车,减缓了冲击力,只是轻微的脑震荡。

“蔡徐坤怎么了?”

安静的走廊突然变得嘈杂。

“这里是医院,麻烦您保持安静,不要打扰到其他病人休息”

“我没事走吧,去输血中心”

“什么情况?蔡徐坤,你一天天学习学疯了,大老远给我叫过来卖血吗?你是不知道,我这熊猫血有多珍贵”

“我只知道你亲弟弟王子异为了救我出了车祸,这血你献不献”

“王子异,哦,就是上次那傻小子,等等你说什么?你不是我弟吗?他是从哪里冒出来的,熊猫血是很少见,也不能是个熊猫血,就跟我有血缘关系啊”

“我上户口的时候,晚了一年,也就和王子异是同年同月同时在一家医院生的,只是被抱错了,王子异才是你弟弟”

“不可能,你别欺负我读书少啊!”

“这是我跟王子异家人做的亲子鉴定,你自己看吧”

匹配度99.7%,当子异父母提出要蔡徐坤做亲子鉴定时,他就猜到了这个结局。

为什么会对子异的亲人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为什么自己明明不喝牛奶,却有奶香的体香,答案这一刻被揭晓,他和子异的人生对掉了,这下好,他有了富裕的家庭,有了疼爱自己的父母,有了体贴的哥哥,他所幻想的美梦居然成真了。

可是蔡徐坤并不觉得快乐,看着王子异毫无血色的脸,真是造化弄人。

“小坤是爸爸妈妈不好,让你受苦了”

“子异怎么办?”

这下好了,之前不是说希望自己是他的家人,把现在他却成了那个外人。

“我的弟弟,我自己救”

握紧了手上的鉴定书,哥哥转身去了输血室。

“爸妈,子异现在的情况不能受到刺激,就先别告诉他了”

“好孩子,这么多年委屈你了”

第二天,王子异醒了,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vip病房。

“坤坤,太好了你没事!”

刚醒来就看见蔡徐坤满脸的焦急王子异笑了笑。

“你这个傻子疼不疼啊?”

“不疼的,坤坤,你别哭啊!”

病房外,蔡徐坤的妈妈也赶了过来,对于孩子被抱错的事情,也很难接受,尤其是在听说两个孩子高考后就要去过一名,尽管百般不舍,但为了子异的前途着想,她也只好答应了。

“我就是心疼你,幸好只是轻度的脑震荡,不然我不会原谅自己的”

“好了,坤坤不是你的错”

“我家人也来看你了,要当面谢谢你呢”

“子异…”

看着蔡徐坤的妈妈欲言又止的

“阿姨好,阿姨,您别担心,我没什么事儿”

“阿姨给你做了些菜,可能不如你家大厨做的好吃,希望你别嫌弃”

“怎么会呢?能吃到坤坤家里的菜,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好吃,阿姨,您的手艺不比那些大厨差,可以把早餐店改成饭店了”

王子异在医院呆了小半个月,蔡徐坤妈妈天天给他带饭,换着花样做好吃的。

“阿姨,您太客气了,不用这么麻烦”

“子异,你别觉得不好意思,毕竟你是因为我才住的院了,我们照顾你是应该的”

“那等我出院了去早餐店帮忙吧,吃饭也不能白吃呀”

从病房出来,蔡徐坤被子异的哥哥拦住了。

“坤坤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子异,你跟他被抱错的事”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他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性格,你也清楚,她该有多自责啊,肯定会出事的,他身上已经受过伤害了,心灵上再不能承受打击了”

“好吧,我跟爸妈都尊重你的意见,其实你也是受害者啊…”

后面的话王子异听不太清了,他只觉得头突然开始疼,原本是起床去上厕所,却意外听到了这段对话。

慢慢的回到床上躺好,等着两人进来。

“子异,你头上怎么出这么多汗,是不舒服吗?要不要给你叫医生?”

“我没事,坤坤,我想去厕所”

“好,我扶你去”

出院前的最后一天,王子异失眠了,他突然觉得老天爷给他开了个巨大的玩笑,和蔡徐坤的相遇,究竟是幸还是不幸?

他所拥有的美好生活本该属于蔡徐坤,说对不起的人,应该是他,怎么可以继续霸占着他的一切呢。

天刚亮,王子异已来到了这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看着操劳的妇人,走上前接过了手里的碗筷。

“妈!”

“你叫我什么?”

“妈!我回来了,我哪都不去就留在身边陪着您!”

医院里空空的床位,只留了张字条。

“爸妈哥哥坤坤,对不起”

就知道不能告诉他,蔡徐坤连忙赶回家。

“坤坤,你快劝劝子异,这孩子把自己锁在卧室了”

“子异,你开门,事情已经发生了,你也别太难过,我从来都没有怪过你!”

不管蔡徐坤说什么,王子异都是无动于衷。

“王子异,你再不开门,我就把门撞开了!”

“坤坤,你走吧,我没有脸再见你了,那个家本该属于你的”

“嘭”的一声,门被撞开了。

王子异不敢面对蔡徐坤,只好内疚地低下头。

“子异,我确实觉得命运不公平,为什么让我生在这样一个家庭,让我遇到那些不好的事,让我觉得活的很辛苦。但自从遇见你,我突然释怀了,你的出现让我感受到温暖,让我被人关心,被人呵护。如果不是你,我会一直活在自我抱怨中,如果不是你,我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子异,我想我所经历的所有不美好都是为了让我遇见那个最好的你”

蔡徐坤的话让王子异不知所措,抬起头,却又躲闪着他的目光。

“可是…”

“可是什么啊?王子异,你对得起我吗?说好的要一直陪着我,还说下次考试超过我就要跟我在一起呢,你这个骗子,把我当成什么了?”

“坤坤,我不配再喜欢你了”

“我呸,王子异,别让我瞧不起你。你所谓的喜欢我只是说说而已吗,我就问你一次,我要是答应你,跟不跟我走”

自己没听错吧,蔡徐坤说要答应他?怎么会这样?

王子异没有反应,蔡徐坤急了。

“既然你已经做出选择,那我也不逼你了,就当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不曾相识,就此别过吧。王子异,我讨厌你!”

门被狠狠地关上,看着蔡徐坤离去的背影,多想叫住他,但张了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又是一个不眠夜,王子异接到了家里电话,说蔡徐坤刚回去就发了高烧,一直在喊着他的名字。

挂了电话,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去见他。

回到熟悉的家,王子异有些百感交集,推开卧室的门,却发现是空的。
突然被人环抱住腰,空气中涌来一股淡淡的奶香味。

“别走,留下来!”

“坤坤,我无法再面对你”

“你平时追我的厚脸皮哪去了?该委屈的应该是我才对,我都没觉得,你何必跟自己过不去?你这倒让我们成了罪人!王子异,你为什么不把事情往好的想?我有了两个家庭,获得了双倍的亲情,哥哥也在往好的方向改变,我有什么值得去埋怨的!”

“我欠你的可是是整整十八年的人生啊!”

“既然你觉得亏欠,那就用你的后半生来弥补我吧。我们在一起,让两个家庭成为一个家庭好不好?”

“真的可以吗?”

“你不会以为我会辜负自己的感情,和一个不喜欢的人共度一生吧”

王子异还想再说什么,却被蔡徐坤抵到墙边,吻了上去。

他的嘴唇厚厚的,像是在吃一颗大白兔奶糖。

这甜味唤醒了他,把蔡徐坤搂进怀里,不断加深这个吻,夜已深,可两个人的缠绵才刚刚开始。

  备用车  超级备用车

“王子异你要对我负责!”

“坤坤,我会对你负责的,如果这辈子不够,那么下辈子我也要继续对你负责到底…”
                      ——完结——

评论(1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