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宁锕✨

其实我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原创音乐人

【异坤】顶级难泡 No.11

引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完结  后记

No.11 网友你好

  “坤哥,不得了了,大事情!”

  放假没几天,蔡徐坤就接到了尤长靖的骚扰电话,要不是有求于他,怎么会乖乖叫自己坤哥?

  “怎么了?你买饮料中了再来一瓶?”

  躺在床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还不到10点,最起码也要是睡到中午才起呢。

  “诶呀,你别开我玩笑了,跟你说正经事呢!”

  “正事啊,那你等我睡醒了再说”

  “别!我就在你家楼下,要不我上去找你?”

  “你还是等我下去吧!”

  蔡徐坤有轻度洁癖,从不把人带回家,不喜欢家里出现别人的气息。

  见他慢悠悠地晃下来,尤长靖就跟见到亲人似的,扑过去抱住。

  “林彦俊邀请我去他家啊!啊啊啊!”

  “松手~”

  尤长靖被很嫌弃的甩开了,是真的吗?林大帅哥邀请他去家里做客,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居然发生在他身上。

  “坤坤,你不是跟他认识吗,跟我说说情况呗”

  “诶呀,这肚子好饿~”

  “走走走,想吃什么我请客”

  难得有机会宰他一顿,蔡徐坤也没心软,选了家西餐厅。

  看着他不紧不慢切牛排的样子,尤长靖都替他着急。

  “你别光顾着吃啊,讲讲呗”

  “不清楚,没去过”

  “蔡!徐!坤!”

  “长胖你别生气啊!他家在哪你去学校贴吧能搜到,你要想的难道不是他为什么邀请你吗?”

  “他说家里换了个厨师,让我去常常口味,做个测评……”

  “林彦俊自己没嘴不会吃吗?非拉上你?”

  “我也没想太多啦,就直接答应了~”

  “你呀,一听到吃的,就不会拒绝,早晚让人给卖了”

  “不会的,彦俊才不是那种人呢!”

  “行吧,那你就放心大胆的去呗,我吃的好撑,回去补觉了”

  回到家,已经没了睡意,但蔡徐坤还是舒服地靠在床上,思考着林彦俊是哪种人呢?印象里两人确实没什么接触,好像挺爱装酷的,现在这种邀请人去家里的借口好幼稚,一点都不酷呢。不过这小子动作也快,都要见家长了,那自己这边也该有些风吹草动了。

  “你要真想了解林彦俊家,直接去问他那个朋友呗,好了别怪我没帮你啊~”

  “子异啊!差点把他给忘了,但我没他联系方式啊,总不能跟彦俊要吧”

  “我好人做到底,给你XXXXXXXXXX”

  “谢啦坤坤,那我就不打扰你睡觉了,晚安~”

  暑假又怎样,保送班只休息两周,然后就要去学校补课直到开学,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吧,毕竟还指望他们以优异的成绩为校争光。据尤长靖密探报道,蔡徐坤同学去了云南旅游,实在是没有他的任何动态,王子异耐不住性子,开始在QQ上发问,这人不能白加。

异:【听说你去云南了?香格里拉?】蔡徐坤的状态是隐身,当然这不能表明他就真的不在。

坤:【没呀】这是秒回的节奏,好激动!王子异觉得自己运气真好,可能他刚好在看手机。

异:【你不是在你们班群里说了吗?难道我被人坑了?】尤长靖没林彦俊靠谱啊,消息有误?

坤:【哪都没去 坑大了】这个语气是在幸灾乐祸调侃他吗?

异:【别忘了下周军训,在学校补训,不用住校…】补课也有补课的好处,学校的消息率先获得,蔡徐坤是转过来的,没有赶上军训,自然是要补训,这下他可派上用场了。 

坤:【几天】就知道他一定会感兴趣,有了话题还怕他不来找自己聊天?王子异啊,王子异,你真是个小机灵鬼~

异:【7】

蔡徐坤:【你怎么知道】看来蔡徐坤对他心存戒备,哪有人这么好会主动帮助不太熟悉的人?

异:【我朋友也要补训…】是的林彦俊也要补训,王子异突然开始羡慕他了,为什么自己晚来,那样就可以和小葵一起了。

坤:【不是去部队吗  】之前有传闻补训去部队,深山老林环境艰苦。

异:【你是补训就不用,反正是在学校…对了你作业写多少了 】其实林彦俊也不能百分百确定,一定要是在学校啊,这样他就可以看见蔡徐坤了,快开学了不知道他作业写完没,反正他们作业早交了,说不定可以帮到他。

坤:【还差数学的大册子】终于可以帮到你了,他可是有答案的人!

异:【大册子哪一部分,你回快点,下午还要上课的,你不说,我就当你做完了,我下了???】看蔡徐坤半天没动静,王子异着急了,倒不是他没耐心,是真的来不及了,他可是要补课的人

坤:【等一下 参数方程 抛物线和双曲线 】好喜欢“等一下”这三个字,蔡徐坤在挽留他,他才舍不得走呢!

异:【你什么时候在 到时候发给你…】知道小葵上线时间,以后就可以找他聊天了

坤:【发就行了】顶级难泡还是顶级难泡,这命令的口气,算了,他心甘情愿被差遣。

异:【还有什么作业 除了字帖,别的我都能解决~你尽管说…!你要是不回就算了…我半点下】是不是太主动了些,王子异觉得自己有点得意忘形了。

坤:【没了按分数布置还挺少的】这是在向他炫耀考得好作业少?小孩子啊~

  几天之后王子异把答案发给了蔡徐坤,现在的他们算是朋友了吧,那么问题来了

异:【帮我个忙~我有一个朋友是实验班的,他一特好的朋友是平行班的,开学会有考试,他是努力学习留下来,还是放任自流,先刷下去,到平行班和朋友一起好好学习呢?】其实王子异就是那个朋友,蔡徐坤就是他那特好的朋友,他想去平行班离他近一点,不知他有何看法

坤:【第一个吧】看来蔡徐坤还是希望他是个小学霸,遵命,他会好好待在保送班的 

异:【还有,我的一个东西被家人藏了起来,就在家里,你觉得会在哪?那东西对我很重要的】是的,家里不让他骑车上学硬是把车钥匙给没收了……

坤:【你到处找找 沙发地下……】拿了人家的答案自然是要帮忙的,这点就算顶级难泡也不例外呢

异:【都找遍了还是没有,要是还找不到,继续找你参谋行不】就是要找借口和你聊天

坤:【恩】看啊,一直都是他在尽可能的找机会和他聊,而他回复不过就是那几个字,被爱的人就是这么猖狂

  人算不如天算,蔡徐坤迎来了补训地日子,很不幸的是他们要去山上,借着陪林彦俊的机会,报名那天王子异也去了,总之是很美妙的一天。

  上了公交车,惊奇地发现蔡徐坤就在车上,这还是第一次和他同车去学校呢,好机会不能浪费,偷拍偷录像进行时。

  默默跟着蔡徐坤下了车,很坦然地随他进了教学楼,自我催眠他也是来补训的,就这么忽略他看自己怪异的神情。林彦俊倒是很不情愿去军训,什么都不让带,要求很是严格,最重要的是尤长靖还没去他家呢,这军训完自己晒黑变丑了可不想让他看见。王子异还想去呢,只要能陪在小葵身边,上刀山下火海都行,真的不能多军训一次吗。

  听完处主任的谆谆教导,报名结束,大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蔡徐坤出去打了个电话,好像是要去配新眼镜,真是机智如他,这么重要的信息都能知道,你去哪儿他去哪儿,就这样王子异跟他上了车,隔了两个座位也无法阻止他的偷拍和“犯花痴”。

  好想就这样,一直陪着他,哪怕留给他的,只是一个模糊不清的背影。哪怕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存在,小葵不要离开好不好?看着蔡徐坤的背影,王子异不知不觉多了分伤感。他愿意做他身后的那个人,一直守护着他,哪怕看到的只有背影,哪怕他永远不会回头,哪怕他根本不会知道,也依然不会离他而去。没想和他在一起,只想静静看着他,这就是王子异目前的心境。

  在终点站之前蔡徐坤终于下车了,王子异惊奇地发现他配眼镜的地方跟自己一样,怎么巧!实在是不敢跟他进去,就在不远的便利店等他。都快有半个小时了,怎么还是没什么动静,他连忙赶过去查探,前脚刚过去,后蔡徐坤脚就开门望周围巡视,刚好映入他眼帘,王子异慌乱了赶紧转身,你看不见我,你看不见我……被发现了吗?还是走为上计直接回家。

  在QQ上问蔡徐坤配眼镜的事,也没有回复,王子异只好亲自出马去眼镜店询问他的度数,400多度,好吧比他严重点,他两三百,平时懒得带,没多大影响。至于新眼镜是什么款式,等他军训回来便可知晓了。

“你快回来 我一人承受不来 你快回来 生命因你而精彩 你快回来 把我的思念带回来 别让我的心空如大海。”

  明明只是短短一周,王子异却觉得过了一年,天天听着【你快回来】,可是把他家小葵盼回来了,QQ上线问候一句。

异:【欢迎归来 晒黑了吗】

坤:【王者归来 没变  】你的确是他的王啊~

  军训结束也就意味着开学,再次见到蔡徐坤,换了眼镜,是金属色的边框,真如他所说的没有晒黑,还是那么白,他家小葵白着呢!

                           ——未完待续——

【下节预告】

  对一个人的冲动大概在15天,如果过了这个时间段还没有追到,那份冲动就会减少甚至消失,对一个人的回忆大概在120天,如果过了这个时间段还是对那个人念念不忘,那么这个是你深爱过的人。新学期新气象,王子异和蔡徐坤又会有哪些变化?见过家长的“长得俊”会有进一步的发展吗?一切尽在【No.12爱情怎么喊停】

评论(2)

热度(32)